私人博客,看天气更新

无标题

我们选择开始下沉时是傍晚。距离最近的网展开,在放映机里我曾无数次看到模糊的黄色光波动、环绕中心跳跃,闪烁在海面上细微的黄金尘埃,将充满整片海域直到这天所有人沉没。

我直到今天亲眼见它。黄昏下船的夹板边裂开,边看见四周渐渐好像点燃。

乌压压的一群人罩在黄金的套子里,我刹那间觉得不匹配,能听到边缘上磷火一样的亮光在哀哀地哭:它为仅仅被擦亮、只能照亮区区之地的夜而哭。

我突然明白它不是广告里对死亡最大庆祝,不是祭典,不是臆想中一生结束理应前来的仪式。在这片逐日收缩的海域,它夜夜企盼着星网的触角能拉住谁的手,它是被腐蚀的良知,日益萎靡的希望,失败的救援竟使它不敢黯淡。



它像亿万次,它就是亿万次。我在浸入交织的星网里时感到冰凉的注视。我不知道我眼里是不是我的眼泪,正如在此地自戕者再无自陈之日。原罪如若真有其事,它是我们降生起就仰慕埋骨之地的热望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